$type=ticker$count=20$cols=4$cate=0

1950~2000年日摔年表

1950∼1960年代 日本摔角界的興起、日本PRO的興盛與沒落………

proresu

1950∼1960年代

日本摔角界的興起、日本PRO的興盛與沒落………


 
1951年9月30日
 波比.布蘭斯、哈洛爾德.阪田等等外國摔角手在東京.舊兩國國技館舉辦比賽,職業摔角比賽在日本初公開。

1951年10月28日
 外國摔角手們在同一地點的第4次比賽。『日本摔角之父』.力道山出道。

1953年7月18日
 日本人首度以『純日本選手』的形式在大阪府立體育館舉辦摔角比賽。(山口利夫vs清美川梅之)

1953年7月30日
 力道山舉辦日本職業摔角協會(日本PRO的母體)的發表會。

1954年2月19日
 日本職業摔角(以下簡稱日本PRO)在藏前國技館連續3天舉辦比賽。美國選手夏普兄弟來日。日本PRO首度的國際性大會。NHK、日本電視台分別實況轉播第1天跟第3天的試合。

1954年4月
 山口利夫成立全日本職業摔角協會(以下簡稱全日協)

1954年5月
木村政彥成立國際職業摔角團(以下簡稱國際PRO團)

1954年11月19日
女子摔角國際大會在藏前國技館開催。

1954年12月21日
日本職業摔角委員會正式成立

1954年12月22日
力道山擊敗木村政彥、成為初代日本重量級王者。

1954年1月26日
力道山擊敗山口利夫、日本重量級王座初防衛。

1955年8月
東亞職業摔角協會在大阪成立。

1955年11月22日
力道山擊敗KING KONG、成為初代亞洲重量級王者。

1956年9月
由國際PRO團轉型而成的亞洲職業摔角成立。

1957年3月
全日本職業摔角協會宣布解散。

1957年10月7日
『摔角鐵人』路易.丹玆與力道山首度在日本進行NWA世界重量級冠軍戰。

1959年5月21日
 日本PRO『第一回世界聯盟賽』開幕。

1960年9月30日
馬場正平(巨人馬場)與豬木寬至(安東尼奧豬木)在日本PRO台東體育館大會同日出道。

1962年4月27日
 由於外國選手--布雷特.布拉希的咬囓犯規攻擊太過『暴力』,日本全國有4個人在觀看日本PRO電視轉播時心臟病發作而死。

1963年12月15日
 在12月8日遇刺的力道山不幸因為傷重去世。

1963年12月20日
力道山追悼試合開催。豐登、吉村道明、遠藤幸吉、芳之里等4人共同組成日本PRO的合議經營體制。至於該體制之下的王牌選手則是豐登。

1964年1月10日
 力道山的遺孀--百田敬子就任日本PRO社長。

1965年3月10日
定野道春(豐登)就任日本PRO的新社長。

1965年12月31日
定野道春(豐登)因為金錢問題而提出社長辭呈。

1966年1月17日
芳之里就任日本PRO的新社長。

1966年4月23日
 從夏威夷返國的豐登與豬木一起發表了東京摔角設立宣言。雖然豬木此時與日本PRO之間的關係非常混沌不清,但是豬木仍然全程參戰東京摔角的比賽。

1966年10月5日
 日本PRO董事吉原功退社、並且與英雄松田兩人著手成立新團體--『國際摔角』。

1966年10月12日
『東京摔角』在藏前國技館舉辦旗揚戰。

1967年1月5日
『國際摔角』在大阪府立體育館舉行旗揚戰,東京摔角選手也有參加。

1967年1月8日
豬木以『挪用公款』為由向豐登等2名東京摔角人員提出告訴。

1967年4月6日
豬木日本PRO復歸。東京摔角的選手們也紛紛移籍日本PRO或者國際摔角。

1967年8月14日
 日本PRO跟國際摔角在同一天、同一個區域、同時舉辦該團體的興行大會(日本PRO在大阪球場、國際摔角在大阪府立體育館)。由於競爭激烈,當時的新聞媒體還稱呼這次的興行戰爭為『大阪夏之陣』。

1967年10月31日
豬木與馬場合力奪下國際雙打冠軍寶座。這次的勝利也代表『BI時代』(豬木與馬場時代)的正式來臨。

1968年1月3日
 日本PRO與國際摔角的興行戰爭再度開打。這次雙方又是在同一天、同一個區域、同時舉辦興行大會(日本PRO在藏前國技館、國際摔角在日大講堂)。當時的新聞媒體稱之為『隅田川決戰』。除了兩大摔角團體之間的較勁之外,負責轉播國際摔角當天比賽的TBS也摃上轉播日本PRO當天比賽的日本電視台。

1968年6月29日
『全日本女子摔角興業株式會社』(以下簡稱『全日女』)成立。

1968年7月18日
 『全日女』在九段會館大廳舉辦旗揚戰。

1969年5月13日
 NET電視台(朝日電視台的前身)發表日本PRO實況轉播計劃(7月1日開始)。NET的轉播主力明星為安東尼奧豬木、吉村道明、以及大木金太郎,至於巨人馬場與阪口征二則是由日本電視台獨占。另一方面,NET電視台的加入也讓日本摔角界進入『雙團體』(日本PRO與國際摔角)、『三電視台轉播』(TBS、日本電視台、NET)的時代。

proresu
力道山(左)跟木村政彥(右)在單打對決之前舉行的調印式。

proresu
對芳之里砍出威力萬鈞肘擊的前橫綱--東富士。

proresu
1950年代後半,日本開始有大量的女子摔角團體成立。(照片中是全日本女子角力俱樂部的練習情景)

proresu
力道山死後,雖然日本PRO組成了以芳之里、吉村道明、遠藤幸吉、以及豐登等人為首的『合議制度』,但是………

proresu
用必殺的『逆單足固定』鎖住對手的豐登。

proresu
吉村道明的得意技--前方回轉壓制。

proresu
由於轉播摔角節目的收益十分驚人,因此NET電視台也想來分一杯羹………

proresu
被日本媒體稱之為『隅田川決戰』的1968年1月3日興行大決戰。當時國際摔角這邊排出來的卡司是由GREAT草津來挑戰鐵人丹玆的TWWA冠軍王座。

1970∼1980年代

日本PRO、國際摔角的終焉。


1971年2月13日
『豬木奪權事件』發生。日本PRO社長芳之里發表『豬木放逐宣言』。

1972年3月6日
 由安東尼奧豬木所率領的『新日本摔角』(以下簡稱新日本)在大田區體育館舉行旗揚戰。

1972年4月3日
日本PRO單方面破壞與日本電視台之間的獨占協定,巨人馬場的摔角比賽開始出現在NET電視台的轉播節目當中。

1972年5月2日
 日本電視台腰斬日本PRO在星期五晚間8點的黃金時段節目。

1972年7月29日
巨人馬場向日本PRO遞出辭呈。

1972年10月21日
由巨人馬場所率領的『全日本摔角』(以下簡稱全日本)在町田市體育館舉行旗揚戰。

1973年4月20日
日本PRO在群馬縣.吉井町體育館舉辦了最後一次的興行比賽。大會結束之後,日本PRO也宣告崩壞。

1973年4月27日
9名前日本PRO選手宣布加入全日本。

1973年10月6日
 全日本的鶴田友美(巨無霸鶴田)完成海外武者修行回國、並且正式在日本國內出道。

1974年3月19日
 安東尼奧豬木跟強壯小林(自由選手)在新日本擂台上進行了一場單打對決。

1974年10月10日
安東尼奧豬木跟大木金太郎(自由選手)在新日本擂台上進行了一場單打對決。

1974年12月2日
 馬場擊敗J.布利斯可、並且奪下NWA重量級世界冠軍王座。巨人馬場是史上第一位拿下這項殊榮的日本選手。

1975年11月3日
全日本4名選手參戰國際摔角,全日本與國際摔角的對抗戰正式開始。

1975年12月11日
 全日本與國際摔角一起在日本武道館合辦『力道山13回忌特別興行』。同一天,安東尼奧豬木也在藏前國技館與歐洲摔角巨擘--比爾.羅賓森進行了一場單打對決。

1976年6月26日
『豬木vs阿里』的世紀大對決開打。經過15個回合的『凡戰』之後,豬木與阿里最後是以平手收場。

1977年11月1日
『全日女』的ジャッキ佐藤與マキ上田在日本武道館進行了一場單打對決。最後雙方時間打滿,ジャッキ佐藤判定獲勝。

1977年11月25日
全日本與國際摔角的『全軍對抗戰』開幕。

1978年1月23日
 新日本藤波辰爾『飛龍原爆固定』初公開!

1978年2月18日
全日本、國際摔角、韓國大木道場的『三軍對抗戰』開幕。

1978年11月17日
 新日本『кя日本選手權』大會開催。最後的優勝者是安東尼奧豬木。

1978年11月25日
 新日本跟全日本的選手參戰國際摔角的藏前國技館大會。

1979年8月26日
『摔角夢之全明星戰』大會在日本武道館舉辦。相隔8年之後,豬木跟馬場在這一天再度組成了雙打隊伍出戰。

1980年12月13日
新日本的安東尼奧豬木提出了IWGP構想。

1981年4月23日
 初代虎面(佐山聰)在新日本的藏前國技館大會出道。

1981年4月30日
 傳統的國際重量級冠軍腰帶(インタ.ヘビ-。三冠之一)在全日本復活。

1981年5月8日
布恰在新日本的川崎大會出現。

1981年7月3日
 猛虎.傑特.辛亂入全日本的熊谷大會

1981年8月9日
 國際摔角在北海道.羅臼體育館舉辦了最後一次的興行比賽。大會結束之後,國際摔角也宣告崩壞。

1981年10月8日
 新日本與前國際摔角選手們的對抗戰開始。

1981年12月13日
史坦.漢森亂入全日本的藏前國技館大會。

1982年2月4日
 巨人馬場與史坦.漢森首度單打對決。

1982年10月8日
長州力向藤波辰爾發出了『我不是你的「嚙ネオ犬」(※註1)啊!』的憤怒表示。同時、長州力從這一天起也正式向藤波辰爾宣戰。

※註1:『嚙ネオ犬』一詞直接翻譯的說法是『被咬的狗、讓(某物)咬的狗』的意思。但是在一般日本人通俗的用法當中,『嚙ネオ犬』的意思其實是『為了保護某樣重要的東西而被丟出去犧牲、或者受苦、受罪、受過的人事物』。中文裡頭比較類似的詞彙有:馬前卒、擋箭牌(這個比較接近原意)、肉盾(電玩遊戲的用法)、犧牲品、棄子、『棄車保帥』的『車』等等。以美摔的例子來說,當一個新人(或者知名度不是很高的選手)跟超級巨星組成雙打隊伍時候,這名新人的角色定位基本上就是被咬的狗--『嚙ネオ犬』。雖然說新人會有很多的表現機會,但是觀眾們看的人絕對不會是你,同時,這名新人絕對是挨最多打、受最多傷、以及吃最多大招式的人。當然,如果用『紅花旁的綠葉』、或者『生魚片旁邊的配菜』等等名詞來形容這名新人也是可以的。

1983年1月2日
 以後樂園會館為舞台,新日本與全日本首度進行了一次『日夜興行』

1983年6月1日
長州力與野獸濱口宣布成為『自由選手』。

1983年6月2日
『無敵超人』霍肯在『第1回IWGP優勝決定戰』當中以一發威力萬鈞的斧爆彈將安東尼奧豬木KO,豬木場外失神。

1983年8月11日
 初代虎面向新日本遞出『契約解除通告』、並且加入『反豬木勢力陣營』。

1983年8月25日
 『豬木社長退位事件』發生,新日本高層人事易主,豬木退下社長職務。

1983年10月5日
 長州力、野獸濱口、谷津嘉章、K.ロ-⑦等4名選手宣布組成『維新軍團』。

1984年2月23日
 巨無霸鶴田奪下AWA世界重量級冠軍。鶴田是第一個取得這項殊榮的日本人。

1984年4月11日
 以前田日明等年輕選手為首的『UWF』在大宮運動中心旗揚。

1984年6月14日
由於『第2回IWGP優勝決定戰』以『不完全燃燒試合』的結局收場,結果引起現場觀眾們憤怒暴動。

1984年6月22日
 全日本與新日本摔角興業(のちのジャパン.プロレス)進行業務提攜。

1984年7月23日
『UWF無限大紀念日』在後樂園會館開催。

1984年8月25日
『全日女』的長與千種和幼獅飛鳥合力拿下WWWA世界雙打王座。

1984年9月21日
 長州力與野獸濱口等5名新日本選手宣布退團。

1984年12月4日
由長州力所率領的『ジャパン.プロレス』(以下簡稱JPPW)在高松市文化中心旗揚。

1984年12月12日
長州力率領JPPW選手登上全日本擂台。

1985年8月5日
 長州力在JPPW大阪大會上提出了『世代交替宣言』,長州力表示:『豬木跟馬場的時代已經結束了,接下來是我們的時代啦!』。

1985年10月11日
UWF選手佐山聰(初代虎面)以『理念不合』為由宣布退團。

1985月12月6日
 新日本與舊UWF進行業務提攜。

1986年8月17日
 女子摔角團體『ジャパン女子摔角』在後樂園會館旗揚。

1987年3月26日
 受到來路不明的『謎之海賊男』亂入新日本大阪城大會的影響。當天的比賽再度出現『不完全燃燒』的現象,結果再度引發觀眾們的暴動。

1987年5月13日
 JPPW內部因為意見不同而分裂。之後長州力亂入新日本札幌大會、同時,以長州力為首的JPPW『長州黨』成員也宣布新日本復歸。

1987年6月4日
 全日本的天龍源一郎與阿修羅原合體。『天龍革命』正式開始。

1987年6月12日
『革命戰士』長州力登高一呼,新日本擂台開始了『世代交替』的激烈爭鬥。

1987年10月4日
 豬木與馬沙齊藤在『巖流島』進行了一場時間無限制的無規則死鬥。

1987年11月19日
 『長州顏面蹴擊事件』發生。前田日明遭到新日本『無限期停賽處份』(隔年3月前田日明被新日本開除。)

1987年12月27日
 TPG(たけし摔角軍團)參戰新日兩國大會。受到『比賽卡司強行變更』、以及『不完全燃燒試合』的影響,當天的大會又再度發生暴動。

1988年4月22日
 藤波辰爾向豬木發出『我們到底算什麼?』的淚之抗議。之後,由藤波辰爾一手主導的『飛龍革命』正式開始。

1988年5月12日
 『新生UWF』在後樂園會館旗揚。

1988年7月16日
 布魯沙.布羅迪在波多黎各遇刺身亡

1989年4月18日
 全日本國際冠軍(インタ.ヘビ)巨無霸鶴田在大田區體育館擊敗PWF、UN雙冠王--史坦.漢森、並且統一三冠、成為全日本史上第一位三冠王者

1989年4月30日
 由剛龍馬所率領的『パイオニア戰志』(音同『先鋒戰士』)在後樂園旗揚。

1989年7月24日
 安東尼奧豬木成立『運動和平黨』、並且出馬競選日本參議院議員。結果豬木當選成功。

 1989年10月6日
 由大仁田厚所率領的FMW在『露橋運動中心』旗揚。

proresu
70年代後半,日本摔角界掀起了一股女子摔角熱潮。當時女子摔角選手們在擂台上唱歌跳舞的動作是非常普遍、而且非常受歡迎的。

proresu
照片中是安德烈巨人、卡爾格奇、比爾羅賓森等3人同時參加國際摔角『第3回IWA世界系列賽』的情景。

proresu
巨無霸鶴田、藤波辰爾、以及密爾.馬斯卡拉斯3人難得的合照。

proresu
以『山葉兄弟』(隊伍名稱)的雙打組合而搏得摔角迷們喜愛的山本小鐵(左)與星野堪太郎(右)。

proresu
由大熊元司(左)與GREAT小鹿(右)所組成的『極道組合』。這支隊伍曾經在全日本的亞洲雙打戰線上活躍過相當長的時間。

proresu
長州力所率領的『ジャパン.プロレス』宣布脫離之後不久,新日本的擂台上突然出現一名自稱『金肉人假面』的謎樣男子。這個人就是後來大家所熟知的『超強機器』

proresu
謎之海賊男的亂入讓『豬木vs馬沙齊藤』的比賽變成一場『不完全燃燒試合』。這種結果也引起現場觀眾們的暴動。

proresu
1987年年底讓新日本擂台陷入大混亂的『たけし摔角軍團』(馬沙齊藤的後方),結果他們的聲望也在這場交流戰之後迅速跌到谷底。

proresu
猛虎.傑特.辛與上田馬之助的『超兇惡反派組合』成軍!

proresu
1983年2月,全日本選手.花面大帝從海外凱旋歸國。

proresu
パイオニア戰志的成員--高杉正彥、剛龍馬、阿波羅菅原。

1990∼2000年代

群雄割據!空前絕後的多團體時代來臨!


1990年2月10日
 全日本選手--巨無霸鶴田、天龍源一郎、谷津嘉章、二代目虎面、史坦漢森等5名選手參戰新日本東京巨蛋大會。

1990年3月1日
日本第一個純次重量級摔角團體--『ユニバ-サル.レスリング連盟』在後樂園會館旗揚。

1990年4月26日
天龍源一郎從全日本退團、並且發表參加SWS旗揚戰宣言。

1990年6月
 新日本與全日本進行了一波『外國人選手短期交易計劃』。包括全日本的史坦漢森、以及新日本的畢加羅等等,這些外國選手都曾經短期參戰過對方的大會。

1990年8月4日
FMW舉辦『無纜繩有刺鐵線電流爆破死亡試合』比賽。之後大仁田的『電流爆破旋風』隨即席捲整個日本摔角界。

1990年9月29日
SWS在福井市體育館舉行『旗揚預演』。(正式旗揚戰是在10月18日於橫濱舉行。)

1990年10月26日
 FMW舉行日本摔角史上第一次的『男女混合雙打比賽』。

1990年12月1日
 新生UWF在松本運動公園總合體育館舉行最後一次的大會比賽。

1991年1月7日
 前田日明發表『UWF解散宣言』。新生UWF分裂成『新UWF藤原組』、『UWF國際』、『RINGS』等3個團體。

1991年3月30日
 全日本、新日本、SWS、WWF等4大團體一起在東京巨蛋舉辦『合同興行』

1991年4月1日
 北尾光司在SWS神戶大會上以一句『你這個打假比賽的傢伙』辱罵外國選手--J.天達。(北尾光司在3天後遭到SWS開除。)

1991年8月7日
 新日本舉辦第一屆『G1 CLIMAX』大會。

1991年8月7日
 『世界格鬥技連合W★ING』在後樂園會館旗揚。

1992年1月26日
 『ジャパン女子摔角』在舉行完熊谷大會之後宣布解散,該團體並且分裂成『JWP』跟『LLPW』兩個新團體。

1992年6月19日
 SWS在舉行完長崎大會之後宣布解散。該團體並且分裂成『WAR』跟『NOW』兩個新團體。

1992年9月19日
 『全日女』的藍面中野與北斗晶兩名選手參戰FMW川崎大會。

1993年3月16日
 由佐助大帝所率領的『陸奧摔角』在岩手縣.矢巾町體育館旗揚。同時,『陸奧摔角』也是日本摔角史上第一個以『部份固定區域』作為活動範圍的地方性摔角團體。

1993年4月2日
 女子摔角明星戰--『ALL STAR DREAM SLAM』在橫濱體育館舉辦。

1993年9月21日
 由船木誠勝所領軍的『PANCRASE』在東京灣NK會館旗揚。

1993年11月11日
 第一屆終極格鬥大會(UFC)在美國丹佛市首度舉辦。

1994年2月15日
 『UWF國際』召開『1994年摔角世界錦標賽』的企畫提案記者會。會中,『UWF國際』提出邀請三澤光晴、橋本真也、天龍源一郎、前田日明、以及船木誠勝等5名選手一起參加錦標賽的構想(優勝獎金一億日圓),不過該項提案並沒有獲得三澤等5名選手的正面回應。

1994年4月16日
 集合了各團體14名次重量級戰士的新日本『SUPER J CUP∼1st STAGE∼』錦標賽開催。第一屆比賽是由飛馬星(現WWE的克里斯.班瓦)拿下最後勝利。

1994年5月7日
 WWF登陸日本。第一場比賽『MANIA TOUR』在橫濱體育體舉辦。

1994年11月20日
 『全日女』在東京巨蛋舉行女子摔角全明星戰。

1994年12月7日
 UWF國際選手安生洋二『無預警襲擊』瑞克森.葛雷西道場。雖然安生洋二表示,他在這次的『恐怖攻擊行動』中擊敗了瑞克森,但是從安生洋二的臉被打得亂七八糟、鼻青臉腫的樣子來看,當時的媒體記者們根本就不相信他的說法。

1995年4月15日
 由長與千種所率領的『GAEA JAPAN』在後樂園會館旗揚。

1995年4月28日
 新日本在北韓平壤舉辦摔角比賽。觀眾動員數19萬人。

1995年7月18日
 LLPW舉辦女子摔角史上首次的終極格鬥大會『L-1』。

1995年10月9日
 新日本與UWF國際在東京巨蛋舉辦『全面對抗戰』。武藤敬司在當天的主秀中擊敗高田延彥,總計新日本在這場對抗戰當中的戰績是5勝3敗。

1996年8月5日
 佐助大帝擊敗多拉空成為次重量級8冠王。

1996年9月11日
 全日本實施『開國政策』。川田利明參加UWF國際的神宮球場大會、並且擊敗高山善廣贏得勝利。

1996年11月17日
 前新日本選手.馳浩(1995年參選日本參議院議員當選)加入全日本。

1997年4月12日
 前世界柔道金牌選手.小川直也參戰新日本東京巨蛋大會、小川並且擊敗橋本真也贏得初戰勝利。

1997年8月16日
 JWP的PLUM麻里子選手在比賽中意外身亡。

1997年9月12日
 『全日女』發生經營危機,所屬選手大量脫離。翌年,包括『NEO LADIES』、『アルシオン』等等團體紛紛旗揚,女子摔角界也進入了戰國時代。

1997年9月28日
 全日本的小橋健太、莫斯曼兩名選手參戰FMW的川崎球場大會。

1997年10月11日
 高田延彥在東京巨蛋慘敗給『400戰無敗戰神』--瑞克森.葛雷西。

1998年1月4日
 長州力在東京巨蛋舉行引退試合。

1998年1月23日
 巨人馬場在後樂園會館舉行『還曆紀念試合』。

1998年4月4日
 安東尼奧豬木在東京巨蛋舉行引退試合。觀眾動員數7萬人。

1998年5月1日
 全日本摔角聯盟東京巨蛋初進出。

1999年1月4日
 大仁田參戰新日本東京巨蛋大會。另一方面,由於小川直也與橋本真也的比賽被判定為無效試合,結果引起了觀眾們的憤怒暴動。

1999年1月31日
 經過2個多月的住院治療之後,巨人馬場最後還是因病過世。

1999年2月21日
 前田日明舉行引退試合。對手是亞歷山大.卡列林。

1999年5月3日
 三澤光晴就任全日本的新任社長。

2000年1月30日
 從新日本退團的藤田和之登陸『PRIDE』系列大會。

2000年5月1日
 櫻庭和志在『PRIDE』擂台上擊敗霍依斯.葛雷西。

2000年5月13日
 巨無霸鶴田因肝功能不全而在馬尼拉的醫院過世。

2000年5月26日
 敗給瑞克森.葛雷西的船木誠勝宣布引退。

2000年6月13日
 全日本分裂。由三澤光晴等20餘名選手所組成的新團體『NOAH』在同年8月份旗揚。

2000年7月2日
 天龍源一郎出現在全日本的後樂園大會上、並且宣布加入全日本。

2000年7月30日
 長州力『一夜限定復歸』與大仁田厚進行一場電流爆破大對決。

2000年9月2日
 全日本與新日本的全面對抗戰在全日本的武道館大會正式展開。

2000年10月9日
 全日本選手川田利明參加新日本東京巨蛋大會與佐佐木健介單打對決。最後是由川田利明贏得勝利。

2000年11月13日
 新日本宣布開除橋本真也、而橋本本人也在稍後宣布成立新團體『ZERO-ONE』。

proresu
1990年2月10日,新日本與全日本的對抗戰正式實現。這場被喻為日本摔角界『柏林圍牆倒塌』的比賽更是讓當時的摔角迷們為之瘋狂。

proresu
脫離全日本的天龍源一郎宣布加入SWS。

proresu
受到『ジャパン女子摔角』崩壞的影響,日本女子摔角界也進入『團體亂立』的戰國時代。

proresu
為了拉抬低迷的人氣,UWF國際提出了獎金一億日圓的『跨團體明星錦標賽』的構想。

proresu
1994年4月所舉辦的『SUPER J CUP』是當時日本摔角界的一大盛事。

proresu
藤原組崩壞之後,該團體選手隨即在1996年4月組成了新團體.『格鬥偵探團 BATTLARTS』

proresu
在新日本與UWF國際的全面對抗戰當中轟殺安生洋二的長州力。

proresu
1998年5月1日,全日本首度進出東京巨蛋。

proresu
在墨西哥旗揚、後來『反登陸』日本的『鬥龍門』十分受到年輕人的歡迎。

proresu
從新日本退團的藤田和之在2000年5月1日的PRIDE比賽中擊敗強敵馬克.蓋亞的一幕。

COMMENTS

名稱

2000,1,2008,1,2009,4,2013,5,2015,2,2018,153,2019,166,2020,19,2021,9,2022,4,2023,188,2024,27,力道山,3,三澤光晴,25,上福由紀,1,丸藤正道,8,大仁田厚,4,大日本職業摔角,1,大谷晉二郎,3,小川直也,3,小可愛鈴木,11,小島聰,7,小橋建太,26,川田利明,11,中西學,1,中嶋勝彥,12,內藤哲也,5,天山廣吉,1,天龍源一郎,24,天龍Project,8,日本職業摔角,4,木戶修,4,冬木弘道,2,北斗晶,33,北尾光司,3,古舘伊知郎,1,巨人馬場,22,巨無霸鶴田,15,永田裕志,9,田上明,1,田中將斗,1,矢野通,1,石川修司,1,全日本女子職業摔角,34,全日本職業摔角,173,吉江豐,4,安東尼奧豬木,43,百田光雄,1,老虎服部,1,佐山聰,5,佐佐木健介,1,坂口征二,18,杉浦貴,2,谷津嘉章,8,赤井沙希,36,咆哮木村,1,松井幸則,2,武藤敬司,47,花面大帝,5,金本浩二,3,長州力,17,阿修羅原,4,前田日明,3,昭和~平成明星列傳,20,秋山準,2,原田大輔,1,宮原健斗,3,拳王,1,柴田勝賴,2,泰山後藤,6,荒井優希,3,馬沙齊藤,1,高山善廣,2,高田延彥,4,國際職業摔角,4,淵正信,1,清宮海斗,6,連載始動,12,野獸濱口,1,髙山善廣,3,傑克李,2,棚橋弘至,8,森嶋猛,2,無仁義的50年鬪爭史,26,超強機器,3,越中詩郎,33,飯伏幸太,4,黑色履歷,6,黑金剛,1,新日本職業摔角,317,鈴木實,14,馳浩,1,摔角的言靈,1,摔角紀行,1,摔角秘藏寫真館,34,豪傑列傳,7,潮崎豪,2,蝶野正洋,21,諏訪魔,2,輪島大士,1,橋本真也,7,曙,2,齋藤彰俊,1,職業摔角大賞,5,職業摔角歷史資料庫,26,職業摔角觀戰記,4,職業摔角NOAH,115,藍面中野,1,獸神萊卡,2,藤波辰爾,13,藤原喜明,3,關本大介,1,鰻魚沙耶香,4,Abdullah the Butcher,3,AEW,2,André the Giant,1,APFW,1,Big Van Vader,5,Bruiser Brody,1,Bruno Sammartino,1,Chris Jericho,1,DDT,74,Diana,1,DRADITION,2,Dragon Gate,3,FMW,3,Fortune KK,6,Game,7,GLEAT,1,Great Muta,3,Hayabusa,1,HUSTLE,8,IGF,1,John Tenta,1,KAIENTAI DOJO,1,KENTA,1,Killer Khan,5,Mil Máscaras,1,nWo,5,Other,30,RIARA,1,Ric Flair,1,SANADA,3,Stan Hansen,13,STARDOM,4,Steve Williams,1,SWS,5,TAKAみちのく,1,Terry Funk,1,Terry Gordy,1,The Road Warriors,1,TJPW,31,UWF,6,WCW,7,Will Ospreay,2,WJ職業摔角,2,WRESTLE-1,12,WWE,11,ZERO1,8,インリン,2,オカダ・カズチカ,6,ジャパン女子職業摔角,7,ジャパン職業摔角,8,ちゃんよた,1,
ltr
item
普羅擂司: 1950~2000年日摔年表
1950~2000年日摔年表
https://i.imgur.com/s0MofIZ.jpg
普羅擂司
https://www.prosresu.com/2013/07/19502000.html
https://www.prosresu.com/
https://www.prosresu.com/
https://www.prosresu.com/2013/07/19502000.html
true
1275009437277159209
UTF-8
Loaded All Posts Not found any posts VIEW ALL Readmore Reply Cancel reply Delete By Home PAGES POSTS View All RECOMMENDED FOR YOU LABEL ARCHIVE SEARCH ALL POSTS Not found any post match with your request Back Home Sunday Monday Tuesday Wednesday Thursday Friday Saturday Sun Mon Tue Wed Thu Fri Sat January February March April May June July August September October November December Jan Feb Mar Apr May Jun Jul Aug Sep Oct Nov Dec just now 1 minute ago $$1$$ minutes ago 1 hour ago $$1$$ hours ago Yesterday $$1$$ days ago $$1$$ weeks ago more than 5 weeks ago Followers Follow THIS PREMIUM CONTENT IS LOCKED STEP 1: Share to a social network STEP 2: Click the link on your social network Copy All Code Select All Code All codes were copied to your clipboard Can not copy the codes / texts, please press [CTRL]+[C] (or CMD+C with Mac) to copy Table of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