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櫻庭(右前方)在中學時期便立志成為職業摔角手。(約1983年)
【Gracie Hunter的〝真實〟 IQ戰士櫻庭和志 實錄 櫻道(2)】中學 1 年級時,以在老家秋田看到虎面的漫畫書為契機,得知了其〝真實存在〟。我對初代虎面(佐山聰)的動作感到無比震撼,一直對他抱持著憧憬。1985 年 3 月中學畢業前,與學校老師進行升學就業輔導諮詢時,我便向老師坦白:「我想成為職業摔角手。」
原文出處
當時在《週刊プロレス》上看到船木誠勝先生中學畢業後就直接入門新日本職業摔角,心裡想著「那我也可以……」便向老師提了出來。然而老師卻勸說我:「總之先讀完高中再去也不遲吧?」我想想「說得也是」,那時就先放棄了。剛好,那一年全國高中綜合體育大會的角力項目中,秋田商業高校獲得了準優勝。因此我決定去讀秋田商業。畢竟職業摔角就是「職業的角力」,為了成為職業摔角手,我心想「那就來練角力吧」。
入學並加入角力部之後,我就一直在練習。總而言之就是非常熱愛角力。起初我非常不擅長重訓,仰臥起坐一下都做不起來,引體向上也只能做個 2、3 下。但入部 1 個月後,我已經能正常地爬繩了。進步很快?那也是因為熱愛啊。雖然重訓本身並不好玩,但只要想到是為了角力,就會變得有趣。這也是「因為喜歡所以擅長」呢。

高中時代則全心投入角力訓練。(約1986年)
我依然一如既往地熱愛職業摔角,《週刊プロレス》是每週必買必讀。但電視就沒怎麼看了……。因為練習完累得要死回到家、吃完晚飯後,真的會超級想睡覺不是嗎?我記得那時候秋田的《世界職業摔角》是在深夜 0 點 30 分或 1 點才開始播,要看的話必須非常拼命地忍住睡意。
因此「安東尼奧豬木 vs Bruiser Brody」(1985 年 4 月於兩國國技館的首次單打賽),我因為不敵睡意而沒看到。不過關於這場比賽,我後來心想「沒看到真是太好了」呢。因為 Brody 只是在那邊「哇啊哇啊」大叫然後到處繞而已……(笑)。
不過,那個時候總之就是很喜歡角力。到了即將畢業的時期,角力部的監督對我說:「你這傢伙,去讀大學吧。」我這才知道「原來還有這條路啊」,便決定升學並繼續練角力。高中角力的成績?個人賽的話大約都是前 8 強左右。啊,不過因為在東北地區是無敗紀錄,所以別寫「前 8 強」,幫我寫成「東北無敗」好了。這樣聽起來感覺比較厲害。而且我們在團體賽也拿了準優勝,學校的成績也不算差,所以順利拿到了中央大學的推薦甄試資格升學進去。
Gracie Hunter櫻庭和志在專欄連載第二篇中,回顧其 1985 年中學畢業後的轉折。他透露當年本想效仿船木誠勝畢業後直接參戰新日本職業摔角,但在老師勸導下決定先就讀角力名校「秋田商業高校」。高中時期他專注鍛鍊,在《週刊プロレス》的陪伴下,憑藉團體賽準優勝及個人賽「東北無敗」的優異角力實績,順利獲得推薦甄試進入中央大學。
